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知讲堂: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王小红博士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14:39     编辑:石珊珊  核稿:朱晓熠  终审: 李红

2024年3月28日下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锦绣校区逸夫楼A205教室举行了一场题为“分子力荧光探针用于研究细胞力学”的行知讲座。本场报告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王小红老师主讲,化学、制药、药剂等专业学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细胞力学是生物物理学的一个子领域,专注于研究细胞的机械特性及其与某些生物学行为之间的关系,近些年取得了较大的进展。王小红博士从分子力荧光探针用于研究细胞力学讲起,介绍了细胞力学的发展历史、生物力学的应用及前景。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详细分析了细胞力学领域的前沿与未来发展方向。

学术报告结束后,王小红老师与部分学生就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学生们打好专业基础,培养创新思维,增强自身竞争力。(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石珊珊)

上一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团委举办“诗润化院·传承经典”诗词比赛 下一条:行知讲堂: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石珊珊博士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