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行知讲堂: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石珊珊博士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11:56     编辑:杨士伟  核稿:朱晓熠  终审: 李红

2024年3月28日下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锦绣校区逸夫楼A205教室举行了一场题为“活性化合物硫磷酸酯的合成及应用”的行知讲座。本场报告由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石珊珊老师主讲,化学、制药、药剂等专业学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石珊珊老师从硫磷酸酯在药物、材料、生命方面的应用讲起,介绍了硫磷酸酯的应用及前景。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详细讲解硫磷酸酯合成新方法。同时结合了光化学合成,延伸到光催化磷自由基串联环化合成来构筑结构丰富的含磷化合物。

学术报告结束后,石老师结合报告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有机合成新的发展方向,强调了科研对于后期的学业深造具有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扎实学习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注重对自己的自学能力、查阅文献资料、归纳总结、汇报能力、实验动手能力的培养,为未来打好基础。(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杨士伟)

上一条:行知讲堂: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王小红博士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行知讲堂: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杨士伟博士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