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10:38     编辑:朱晓熠  核稿:朱晓熠  终审: 李红

根据《合肥师范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将2024年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对象:通过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公布的复试名单考生。

二、复试时间:

2024年03月30日上午9:30开始报到资格审查,请考生务必上午11:30前报到;2024年3月30日13:30—15:00专业课笔试;2024年03月31日上午9:00综合面试。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

三、复试地点:合肥师范学院锦绣校区(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莲花路1688号)行知楼,复试报到地点见附件。(距合肥师范学院北门较近)

四、复试流程

(一)报到

考生到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行知楼十四楼1411室)签到,并进行资格初审。

(二)资格审查

考生在复试报到前将以下材料原件扫描版发送至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公布的指定邮箱(yijinyuanhnu@hfnu.edu.cn),所有材料合成一个压缩文件,文件命名为“姓名+准考证号”。复试资格审查小组须在报到前对所有复试考生(包括调剂考生)资格进行预审,复试报到当天再对其材料原件进行复审,复印件留存。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参加复试。考生资格审查所需材料如下:

1.身份证(原件+1份复印件);

2.初试准考证(2份);

3.学籍学历证明材料(原件+1份复印件):

应届生:学生证(完整注册)、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打印网址: https://www.chsi.com.cn/xlcx/bgcx.jsp);

历届生:本科学历证书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

4.复试信息登记表;

5.政治审查表;

6.诚信复试承诺书;

7.加分考生需提供加分证明材料(原件+1份复印件);

8.报考全日制定向就业的考生须提供《关于同意脱产参加合肥师范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习的函》;

9.1寸和2寸的蓝底证件照各2张。

注:相关文件请于合肥师范学院研究生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http://yjsc.hfnu.edu.cn/info/1241/18391.htm)。

报到资格审查通过的考生,学院给予发放笔试准考证,准考证由考生现场贴上照片(前期研究生发布的须知里已告知学生准备),学院加盖公章后生效。

五、复试内容

(一)笔试

1.笔试内容以已公布的考试大纲为准,由研究生处统一组织。专业课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100分。

(二)综合面试

1.综合面试包括思想品德考核、教学设计(提前提供场地准备,见附件)和无生上课(10分钟以内)、英语听说能力(听力和口语)、专业知识问答。复试总时长在20-25分钟以内。

其中,思想品德考核占面试成绩的10%,“教学设计和无生上课”占面试成绩的60%、专业知识答辩环节占面试成绩的20%、英语听说能力(听力和口语)占面试成绩的10%。面试专家组成员按照无生上课情况,依据考生教学设计和无生上课、英语听说能力以及专业知识问答的表现当场记名评分。每位考生的面试得分规则为:去除个人得分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再求平均分,满分为100分。

2.面试组织程序:

(1)考生应当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件以备核查。

(2)由复试组长按考生抽取的面试序号逐一进行面试,其他考生候考。考生根据抽取的题目,进行教学设计。

(3)考生根据教学设计进行无生上课,并回答面试组提出的专业知识问题,面试专家组根据教学设计和无生上课情况与专业知识的回答给予分数。

(三)最终录取成绩合成按照考生初试总分、复试总分分别当量折算后相加为考生录取总分,即录取总分=初试总分÷5×70%+复试总分×30%。其中,复试总分=“专业笔试成绩”×(60%)+“综合面试成绩”×(40%)。

六、体检

拟录取考生体检工作将在复试结束后组织进行。体检标准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不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或弄虚作假者,取消录取资格。

七、有关说明

(一)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否则将被视作自动放弃复试资格。逾期不到者,复试资格取消。

(二)凡参加复试的考生,体检费、往返路费、食宿等费用自理。

(三)考生须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处、二级学院网页,所有招生信息均通过网站予以公布。

(四)根据教育部规定,考生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录取:

1.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的;

2.复试成绩不合格,即笔试或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

3.报考资格审查不合格或提供虚假信息的;

4.在考试过程中出现舞弊的;

5.体检不合格的;

6.已接受其他学校“待录取”的。

八、联系电话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办公室:0551-63674145;

研究生处:0551-63676140、63673090;

纪委监察室:0551-63828650;保卫处:0551-63811303。

附件: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日程和考试科目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2024年3月28日

附件: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日程

时间

项目

地点

备注

3月30日前

考生准备复试材料发至yijinyuanhnu@hfnu.edu.cn


研究生处0551-63676140

0551-63673090

3月30日

上午

9:30-11:30

报到资格审查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办公室

(锦绣校区行知楼1411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0551-63674145

袁老师:15207175422

下午

13:30-15:00

专业课笔试(无机化学)

锦绣校区博约楼(具体见准考证)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0551-63674145

袁老师:15207175422

3月31日

上午

9:00开始

综合面试(思想品德考核、英语听说能力(听力和口语)、教学设计和无生上课、专业知识问答)

行知楼1411候考

行知楼1404:教学设计

行知楼1402:面试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0551-63674145

袁老师:15207175422

4月2-3日

上午

6:30-11:00

体检(未提前体检考生)

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锦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莲花路、紫云路交口东北角)

采血时间:6:30-8:30收费标准:96元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24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考试科目

序号

报考专业、代码

复试笔试科目(100分)

复试综合面试(100分)

1

学科教学(化学)045106

无机化学

思想品德考核(占10%)、教学设计(30分钟)和无生上课(10分钟以内,占60%),专业知识问答(占20%)、英语听说能力(听力和口语)(占10%)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一届荐书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24 届毕业生评奖评优评审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