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扎实开展教育见习工作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8日 18:23     编辑:朱晓熠  核稿:王骏  终审:李红

为贯彻落实化学专业“教育见习、实习、研习”工作任务,在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的周密部署下,2021级化学专业126名学生在13名专业教师的精心指导下,前往合师院西安路附属学校、科大附中、工大附中、四十六中、四十八中滨湖、四十八中望湖等十四所合肥市优秀中学进校开展为期四周的教育见习工作。

副院长董雄辎高度重视本次师范生见习工作,携化学教育系主任凌波和指导教师王骏,前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中学参加师生见面会,与中科大附中副校长黄严生等就我院师范生的教育实践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附中予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每一位见习学生都有专门的指导老师亲自送进见习学校,与中学一线指导老师共同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受到各见习中学的热烈欢迎,各中学对见习学生的课堂教学见习和班主任见习工作内容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在见面会后,校内指导老师与学生一起,立即投入到观摩、听课、评课等教学活动中。

教育见习是培养学生成为合格师资的综合性、实践性必修课程,是化学专业学生从学习教育理论到教育实习之间的重要过渡环节。化学专业教育见习将持续四周,见习内容主要为观摩课堂教学和见习班主任活动。在此期间,见习生将积极向中学校外指导教师学习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如何开展课堂教学以及熟悉中学班级管理工作等内容,为教育实习打下坚实基础。(化学与制药工工程学院 王骏)

上一条:【访企拓岗】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与合肥正宇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举办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下一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研究生观摩包河区初中化学大单元教学设计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