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学子再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制药设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 09:52     编辑:张晖  核稿:田恒  终审:李红

本网讯 由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主办,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医药集团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协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国药工程-东富龙杯”全国大学生制药工程设计竞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选派的三支队伍分别获得全国一、二和三等奖。其中,田恒、杨士伟两位老师指导的,由谢梦华、陈盼、奚琪、赵敏、张凡慧、魏思涵等组成的“六小灵童”队获得全国一等奖,这是继2018年后我校在该赛事上的再次获得最高奖项。

本次竞赛以“年产7000万支新冠疫苗制剂车间工艺设计”为题,主要面向制药工程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旨在更好地推动我国制药工程专业教育的发展,支持中国制药行业国际化进程,培养制药工程专业学生的创新思维、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精神。来自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天津大学、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138所高校的540余支队伍参加了该赛事。

自大赛公布比赛题目及设计任务书以来,在校院领导的悉心关怀下、老师们的支持下,制药工程系于20226月份即积极投入到竞赛准备中。各参赛队伍克服重重困难,利用课余和暑假时间,查阅大量资料,学习相关知识,本着“安全、节能、创新”的原则,经过为期4个月半紧张有序的设计工作,各支队伍均顺利提交了设计作品。六小灵童、皖无一失和疫干二净三支队伍从校赛中胜出。

“六小灵童”队的参赛作品,在初赛阶段盲评盲审、决赛阶段的汇报答辩等一系列环节中,以优异的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

该学院党委书记李红代表学院对获奖的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对参赛团队在参赛过程中表现出努力奋进、团结协作和勇于创新的精神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对制药工程专业在培养学生工程设计能力、应用能力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制药工程系全体教职工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总结人才培养经验,持续提升专业影响力。(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田恒)


上一条:深化党建引领,聚焦学生成长成才—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助力学子考研实验技能提升 下一条:共青团合肥师范学院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暨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